close

最近這兩天開始讓小鼻戒『下午尿布』

因為早上通常小鼻都睡比較晚,

所以既然這樣那就先暫訂戒『下午』尿布啦~

反正整天都和小鼻待在一起,我覺得可以慢慢來!

(OS:因為我發現急了我會內心受創阿......XDDDDD)

 

 

 

這兩天下午、都讓小鼻脫尿布只穿小褲褲跑來跑去。

先是拿恩典牌的三層學習褲測試了一下,

小鼻不抗拒,也終於會放心的尿在上面。

但是每20-30分鐘總是會抗拒一下坐上馬桶,

所以我就暫時打算先緩緩了...

可能就先讓小鼻學會尿尿了要說吧~

 

小鼻是不說尿尿、沒尿尿的時候倒是說得很開心!

真的尿尿的時候、我觀察起來應該是會摸小褲褲、

如果不是在我的觀察範圍內,就會跑到我的範圍內說『怕怕』

可能是尿尿在褲子上的感覺讓她覺得很奇怪&害怕吧....(還是怕被我罵、我也搞不太懂)

也是有過尿尿在地上尿滿地結果滑倒的狀況....

 

 

今天提到要買學習褲給小鼻的話題,

婆婆一直要我給他穿一般小褲褲就好、說他的小褲褲很多~

但是我覺得小鼻穿三層或四層的學習褲的效果比較好....

穿一般小褲褲是會講、但是講比較慢、

加上要去找他尿在哪裡、還不見得找的到~"~

 

這兩天測試、兩個小時內可以換掉將近十件褲子。

如果想要整個下午讓小鼻不穿小褲子可能有點難...

天氣好當然小褲子很快乾沒有錯、但是如果沒有乾就要光屁屁或是包尿布了,

這樣好像又失去戒尿布的效果!

 

 

這幾天一直在網拍物色三層和四層的學習褲、

也有考慮直接跟批發商批個20~30件回來,

(拿個90&95的、90多95少這樣....)

也有看到一位賣家在出清賣、總共28件願意賣給我1200含運。←本來說26件、其實應該是28件才對~算數有問題XD

(有三層也有四層的學習褲~樣式都很可愛!以同款式的來算其實是比批發便宜一點點)

 

 

這幾天再繼續觀察小鼻的戒尿布狀況吧!

 

 

剛剛在FB看到有一個媽咪說寶寶1y7m在詢問訓練寶貝大小便有沒有妙招!

有媽咪分享說可以看看寶寶有沒有做好準備的徵兆!

於是媽咪分享了下面這篇網誌,我節錄了以下六點。

 

 


 

 

6大徵兆,寶寶準備脫離尿布的控制! 

徵兆1:一天當中至少有2個鐘頭以上尿片是乾的。
徵兆2:寶寶在玩的時候會突然停下來大小便,表示寶寶已察覺自己的身體正準備要大小便了。
徵兆3:當寶寶能瞭解並遵守簡單的命令時,或者是有時候寶寶會表現給妳,尿片濕了的訊息。
徵兆4: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如:想要刷牙或使用刀叉……)。
徵兆5:可以持續3~5分鐘的時間乖乖坐在小椅子上聽妳講話或說故事。
徵兆6:寶寶情緒平穩,不是處於情緒大幅起伏的階段。 


                                 --- 文/謝雅蕙  (2006年《媽媽寶寶雜誌》)

 

↑轉錄自http://blog.roodo.com/helenna/archives/6183431.html#comment-21828373

 

 


 

 

轉換過來看一下小鼻的狀態XD

徵兆1:小鼻有尿布不太濕的狀況、也有過全乾的~

徵兆2:玩一玩會突然蹲在路邊XD 或是玩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完全不動~跟123木頭人一樣XDDD

徵兆3:能了解簡單命令、聽得我在說什麼,很少尿布濕會說~"~

徵兆4:喜歡刷牙(超愛!)、喜歡學大人喝湯、用湯匙、拿叉子、筷子(但是不太會用XD)

徵兆5:聽我說故事比較難(但是很愛聽音響說XDDDD)、聽我說話不超過一分鐘(苦笑)

     但是看巧虎、看MOMO台或YOYO台唱歌就會很認真。

 

唯一不符合的大概就是徵兆6~

情緒穩定是一定會有,但是要抱他去馬桶上坐的時候會有抗拒感!

最近有在考慮再換回小馬桶看看~

是說小鼻最近都把他的便盆拿來當墊腳石XD

站在我的電腦前、會幫我開機、操作電腦之類的(笑)

 

不過我想小鼻可能也漸漸要邁進戒尿布的階段了吧!

說真的不知不覺小鼻突然就長這麼大了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但是也有滿滿的感動和喜悅就是了~

 

 

最後附上一張小鼻馬麻不小心給小鼻穿了95號的學習褲的後果~

DSC04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鼻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