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算是26w了、想懷孕到現在的我~從來沒有認真算過啊!

這次...記得算了!26w。

 

上星期一產檢過、狀態就很普通,

一樣是肚皮很繃、肚子胎動很頻繁。

 

今天晚餐吃的不多,吃了地瓜球(小鼻吃剩的)、一小碗土虱湯(買一大包也只喝一小碗)、

一點點飯、兩口小鼻吃剩的麵、很想吃花生綜合湯圓所以買了一碗...

吃飽後一個多小時我才拿來吃。

 

然後我就從吃飽開始那一刻一直漲漲漲漲漲....

明明就沒有吃什麼東西(挖鼻孔)

雖然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吃了綜合湯圓=          ="

 

 

 

漲了三四個小時、九點半我終於受不了了。

小鼻睡著就被我移(一ㄥˋ)駕(ㄋㄨㄛˊ)到『舒適的』aprica推車上,繼續呼呼大睡。

推著推車就往宥生婦產科跑,漲到覺得肚子不像肚子,

像一顆灌太飽的氣球、漲到快要漲到胸部的感覺真的太噁心了=                 =

 

進婦產科我就先問我這到底是漲氣還是宮縮、肚子頂摳摳!

待了半個多小時,肚子還是漲到受不了。

不過今天算等不用很久了,所以只好繼續忍著,一直摸著快要爆炸的肚子

 

 

終於輪到我進去看診,我真的覺得李醫師講話越來越妙了

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我只覺得我的肚子怎麼突然漲的這麼大。

還是在已經有覺得舒緩不少的情況下。

 

李醫師走進來就先問我:阿你今天怎麼了,怎麼會肚子硬硬的。

我:如果我知道我就不用再來看醫生了 你可能要問問我兒子。

李醫師:好吧,那只好看看他到底怎麼了!(亮超音波)

 

 

磨啊磨、磨阿磨。

李醫師:恩,寶寶又長大了耶!這次長的比較快喔 !長的有點大!

我:真的吼!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可是我也沒有吃比較多耶(汗)

李醫師:那他真的長很快捏!現在已經27周多快28周的大小、頭還是比較大(別特別強調這句咩)

        現在他已經有1204g囉!所以他已經算1.2公斤囉!的確有點大......(又強調了一次 )

    心跳...140/分



我:所以是因為他太大所以我很漲嗎?還是吃什麼東西會漲氣?或是怎樣原因會造成肚子很硬啊?

李醫師:宮縮原因可能有很多耶,你是不是又一直抱你女兒了?

我:沒有捏!這兩天我女兒都不用我一直抱他,他走路走得好開心。

李醫師:那原因就有待商討了(認真貌)

 

我:我的肚子有時候漲到快要到胸口這樣是漲氣嗎= =?

李醫師:噗。肚子不會漲到那麼高,到那麼高應該是漲氣了吧。我看看(敲敲),你應該是漲氣喔!

    是說你的肚子也太硬了吧!

我:現在算軟了,至少跟剛剛比起來軟很多 剛剛漲到真的讓我覺得肚子要破了。

李醫師:你真的漲的有點誇張,這應該是收縮沒錯啦!

我:所以我到底為什麼會收縮這麼嚴重咧 

  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善啊,感覺肚子超難過的

李醫師:很多原因啊!有可能情緒不穩定、太用力、子宮收縮、小孩胎動~很多原因啦!

我:是噢!因為之前沒那麼嚴重,這次比較嚴重!

李醫師:你之前有吃安胎藥嗎?

我:有啊,之前有開過一次。

李醫師:吃了有效嗎?

我:怎樣算有效?大概多久會發生效果?(現在想起來這問題蠻蠢的 )

李醫師:通常是半小時以後就會有效果了。

我:那應該是沒有什麼效,我的效果都一個多小時以後才會出來。也不知道是不是藥效耶XDDD

  (現在覺得醫生有我這種天兵病人應該他也覺得很好笑吧!)

 

李醫師:那我還是開安胎藥給你好了。然後開個漲氣藥給你。

我:那如果晚上不舒服睡不好咧?

李醫師:那我要不要開安眠藥給你?(應該比較想打昏我吧

我:恩....(沉思) 好!開給我好了 一樣吃半顆嗎?

李醫師:你有吃安眠藥的習慣嗎?

我:沒有,我只要睡著就超好睡。只是偏偏就要很久才睡得著。

李醫師:那就半顆效果就很夠了。

(我OS:我會睡到不省人事嗎XDDDDD?)

 我:那如果分泌物有時候突然很多怎麼辦?是突然喔~

李醫師:恩,放心啦~那不是破水

我:我知道

李醫師:不過有可能是你尿尿了。有時候你突然用力啊,搬東西阿,或是宮縮太嚴重都有可能會有漏尿情形。

我:我想應該不是尿吧.......="=

 

 

我:對了,喝母奶是不是也會宮縮啊?我女兒還戒不掉。

李醫師:還在喝噢~!你也太厲害了吧!喝母奶還是可能會宮縮阿!

我:可是他就戒不掉怎麼辦?

李醫師:聽人家說塗辣椒有用,我沒試過不知道有沒有用耶!

我:我女兒敢吃辣耶怎麼辦。

李醫師:噗哈哈。那你可能要塗芥末看看了。

(我OS:其實芥末他也吃過~辣完他還要吃XD)

 

我:好吧!那我有機會再試試看好了,塗芥末我應該會很辣

  是說我女兒說他要跟底迪一起喝ㄋㄟㄋㄟ耶!

李醫師&護士:噗。不要跟底迪一起喝了啦!

 

 

所以我今天拿了安胎藥、漲氣藥、醫生還附贈安眠藥給我!

只可惜我的肚子到現在還是很漲就是了。大頭鼻你配合點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鼻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