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有帶小鼻到蘆洲長榮路上的『宥宥小兒科』給馬慧如醫師看,

說真的馬醫師一直都很認真解釋、也很不錯,

會在我的筆記本上直接紀錄我的問題。這對我這個很健忘的媽媽來說很有用!

 

之前小鼻也有同樣的狀況

很像蚊蟲咬傷、去宥宥看的結果都是說看起來是蚊蟲咬傷或是過敏反應。

之前的案例大部分都是洗澡或洗完澡的時候起的腫包,偶爾也有平時出現。

這次會直接毅然決定帶去馬偕看小兒科的原因,

是因為星期日小鼻在換尿布的當下,突然當下就出現了一大堆的腫包.....

 

DSC05882.JPG

 

DSC05884.JPG  

這次總不可能還跟我說是蚊蟲咬傷了吧!!

 

星期一的時候還是復發

DSC05886.JPG

DSC05887.JPG

DSC05888.JPG

 DSC05890.JPG  

想了想、之前一直有想要帶小鼻去給黃瑽寧醫師看,

想知道小鼻這種狀況到底是過敏狀況、還是單純的異位性皮膚炎。

立刻就上網查黃醫師的門診,很碰巧星期一就剛好有門診。

所以就網路掛號,馬上帶小鼻殺過去馬偕醫院門診了。

 

因為臨時掛號的原因,加上醫院內部位置也不太熟,

加上等的時間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

黃醫師和電視上差不多,除了頭髮以外(回來跟老公說,老公說廢話~上電視有專人弄頭髮XD)

 

平時很配合的小鼻,今天意外的不想要量身高,

也非常不配合的不張開嘴巴給人家檢查~

不管是說牙牙好漂亮要看看,或是叫她說阿都不肯,嘴唇咬的很緊不放~

直到黃醫師和護士拿了DORA的貼紙才不小心開了一下嘴巴XDDDDDD

 

看醫生的時候小鼻還是有些腫包還沒有消腫

所以照片也就沒有派上用場。

 

醫生一看就說這是蕁麻疹,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有些小朋友在感冒(病毒感染)過後,就會起這些蕁麻疹。

然後問了我小鼻有沒有吃零食或海鮮(逃)

 

小鼻前一天晚上偷吃把拔的可樂果和一口蝦蝦阿~

不過說真的應該是不是吃這些東西引起的過敏反應,

因為過敏反應正常都是三小時左右會立即發作。

都已經過了快要一天了才突然發作,看醫生的時候也已經是第二天發病了。

 

總之狀況都還好,回來吃藥也好多了!

因為之前都不知道這就是蕁麻疹

所以回家就趕快找蕁麻疹相關訊息,也找到黃醫師之前電視節目上談的蕁麻疹和異位性皮膚炎相關影片

就順便分享吧︿︿

 

請你跟我這樣過第32集(皮膚過敏癢起來真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鼻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