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PTT有媽咪分享一直有電話業務打來問要不要訂書

心裡有感而發,決定打篇網誌來抒發我的憤怒!

 

 

我也很煩惱推銷這個問題。

電話倒是不擔心,因為電話掛電話他也不知道你是誰、長怎樣~

反正不想講就假裝喊一下小朋友不可以亂按電話,或是假裝收訊不好之類的~

掛掉就好!

 

 

 

我煩惱的是,遇到路上看到你有小孩就一直跟你推銷書的...

 

 

 

上個星期,我帶小鼻去打預防針,順道去菜市場買菜,就有一家書商在賣書,

 

我看到的時候,我以為是那種像是士林夜市都會叢林裏面那種,

隨便你翻一本五十的那種~

 

小鼻又指著那堆書和玩具,想說,反正也不貴去看看也不一定要買...

 

沒想到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才推著小鼻的腳踏車經過,都還沒有踏進去那個攤位,

 

就有人出來跟我說 可以看看喔~!!

 

我心裡的OS:噢 shit!不會又要跟我推銷吧

 

 

 

那天...我真的是遇到史上無敵難纏的業務員

 

 

 

 

業務員(後面簡稱業):你有訂閱巧虎嗎?

 

我:沒有耶

 

業:那你有考慮要訂嗎?

 

我:再考慮看看 我女兒書很多了(心裡OS:巧虎有需要連市場都來賣了?!)

 

業:你有打算送小朋友去幼稚園嗎?

 

我:我老公說要自己顧,我不打算送去~

 

業:喔~那很好啊!那這樣你更需要好好的教他。等中班大班再去幼稚園就好^^

 

我:我知道 我自己會打算(OS:關你屁事)

 

 

 

 

這時候突然來了另一個業務員拿玩具,都沒說就準備把小鼻帶走

 

我心裡警報大響,我女兒難道是你可以帶走的嗎!!

 

於是就大聲斥責她:我女兒很怕生請不要隨便帶走她!

 

 

 

業:沒有關係啦~她在旁邊~你看的到!

 

我:我看的到她她看不到我有什麼用~她不喜歡陌生人碰她!

 

業:沒關係啦!你看你看!她玩具玩得好高興!(拿出推銷的價格單)

 

我:你給我單子和名片我回家問我老公再說!!

  (每次的絕招就是拿出老公當擋箭牌屢試不爽)

 

 

沒想到這次竟然失敗...

 

業:你看,這是我們的書,很棒喔~字大顏色多還有形容詞~!!

  妹妹你看~哇~好紅好大好甜的蘋果,我好想吃!!哈哈~你吃不到!

 

我:你讓我自己翻翻吧!有需要我會跟你說!

 

業:你看,這個字很大,學數數有Blablabla.....(我完全聽不進去)

 

我:我們家書很多了,不需要。

 

業:你是我今天最後一個客人,不然我多送你幾樣玩具!

  妹妹喜歡這兩樣都送她,再多送這個給你!

 

我:可是我們家書已經很多了!

 

我這個人就怕人家盧我...盧久了就很容易被盧走XD

 

 

業:是噢~你訂了哪一家的書?

 

我:我忘記是哪個出版社!就是有英文書也有中文書!

 

業:是xx嗎?還是xx?

 

我:都不是!是我親自挑的!我不記得是哪家

 

業:是喔~那馬麻你對妹妹很好喔!那可以再多買一套給妹妹看阿!

 

我:她的書都看不完了還要再買噢!!而且我已經沒錢了!

 

業:那你當初怎麼買書的?

 

我:那時候有上班阿~分期付款,我每個月都要繳錢。

 

業:是噢!一個月要繳很多嗎?

 

我:對,一個月要繳一千六七左右(胡謅)

 

業:是噢!你都有想要訂巧虎了,巧虎一個月四百多塊,

  我們這個比巧虎還棒!內容很豐富,

  而且只要付十三期就可以看到三歲~剛好是上幼稚園的時候呢!

 

我:可是我真的沒錢了!

  你直接給我名片,我會跟我老公說,這種小錢他會出的!

 

業:可是把拔又沒有看到書!

  而且你一個月要繳一千多塊,再多繳個幾百塊有什麼關係

  書都是馬麻在買的,把拔才不會買這種東西!

 

我:沒關係~我有看過就好,我會跟他說我女兒很喜歡的!

 

業:是喔~那這樣你先跟我訂書,再給把拔繳就好啦!

 

我:不行,我老公就是不喜歡我先斬後奏!我有必要先告知他!

 

業:那你有用信用卡嗎?

 

我:我不用那種東西!!

 

業:是噢!為什麼不用?怕刷爆嗎?

 

我:我覺得有多少錢花多少錢!我幹嘛要去預支我未來的錢!

 

業:是喔!可是你的臉看起來就是會用信用卡的人!

 

我:原來從臉上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用不用信用卡?

 

業:沒有啦!因為你看起來很像會刷爆卡的人啊!

 

我:哪裡看起來像?我就跟你說我沒有用信用卡!!!

 

業:(臭臉嘟噥)可是你都已經有買一套書了,多買一套有什麼關係

 

我:可是我就是沒錢啊!(X的我就是不想跟你買!書好又怎樣~)

 

業:那你可以先訂阿!之後會漲價耶!

 

我:那我有上班的時候再訂也不遲阿!那時候漲價我也會出錢!

 

業:有什麼關係!反正你可以先訂,不然你看你還要繳多久錢,

  一年後再開始繳錢也可以啊!

 

我:我一個月只有三千塊零用錢,還要給家裡煮飯,

  我又沒有工作,我哪繳得出那麼多錢!

 

業:唉唷~馬麻你不要這樣!我當初也是自己帶三個小孩啊!

  我還不是有買書給小孩,又不是只有你在家顧小孩!

  後面那些馬麻也是都沒有上班在家顧小孩啊~他們還不是要買!

 

我:雖然我是在家顧小孩!可是我沒有錢啊!

  別人是老公錢有給老婆管,不然老公也會多給錢!我又不是!

  我連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的錢都沒有了!

 

業:阿你三千塊是要買什麼?你去買一件衣服隨便也不只幾百塊!

  你這種身材隨便穿都好看啦!

 

我:不好意思!我從生小孩以後就沒有再買過衣服了!

 

業:那很好啊!你更省錢了!

  你看你一個月繳一千多塊,再加我這九百塊也不多嘛!!

  這書這麼好不訂很可惜!

 

我:我說了,我沒有錢,你把名片和單子給我我拿回去給我老公看聽不懂嗎?

  我女兒剛打預防針我要帶她回去休息!!可以不要再煩了嗎?

 

業:我看他很好啊~玩玩具玩得很高興啊!

 

我:(瞪)小鼻回家吃飯休息了!!阿奏還在家裡等我們!不趕快回去會被罵喔!

 

業:你幹嘛一直要帶小孩走阿?!

 

我:難不成是你要帶小孩走嗎?我的小孩當然我帶阿!廢話!

 

業:可是他很喜歡玩具和書阿~你看你看~

 

(這時候小鼻終於被我罵哭+被對方嚇哭)

 

我:我女兒想回家了,可以讓開嗎?

 

業:那你要不要訂嘛?

 

我:我是很喜歡你們的書,但是我沒錢不想訂

  (我就是不想跟你訂)

 

業:對阿!你看書真的很棒對吧!

 

我:那又怎樣!我就是沒錢啊!

 

業:分期付款嘛,有甚麼關係!

 

我:怎麼沒有關係!我繳不出錢的時候怎麼辦?你要幫我繳嗎?

 

業:又沒有關係~一個月又沒多少錢!

 

我;那是信用問題,我不喜歡這樣。

  更何況!重點不是我想不想訂!

  重點是我沒錢訂!我女兒已經要回家了!

  拜託你讓開讓我帶他回家可以嗎?有問題你要負責嗎?

 

業:打預防針而已,又不會怎樣,你擔心太多了!

 

我:我女兒已經哭成那樣,你沒有眼睛看嗎!(硬是抱走)

  他X的是聽不懂嗎?我就是要帶她回去休息,帶他回家喝開水!(硬是推開)

    把你的手放開!!(硬是把他的手從腳踏車上甩開~)

 

 

 

XX的,早知道就直接把他推開!!

客氣什麼鬼!對這種囉哩八縮不拉基的業務員,

真該叫他滾回火星去!是聽不懂地球人在說什麼嗎!!

 

那天回家跟老公抱怨這個囉哩八縮的業務員

老公說:你下次就告訴他,把電話留給我,我請我們會計打給你!

    訂書這些事情我們家有請會計在幫我們管理!!

 

 

後來想想,當媽還真的很厲害!

本來不會拒絕的人家的我~竟然還罵他髒話+把他推開!

雖然這是不良示範啦!不過對付這種業務員真的很頭痛吶!!

 

大家可以一起來分享看看如何拒絕這種童書業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鼻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