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將近三年,你從來沒有說過一句對不起。
因為你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錯過。
我知道你個性就這樣,我也覺得無所謂。
你講話很機車,這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所以我也在慢慢習慣,
到現在偶爾也能開開玩笑一笑置之。
懷蔡小鼻的時候,
你會常常摸摸肚子看看他好不好,
天天一起洗澡你還會扶我走出來幫我包浴巾。
懷阿鼻鼻的時候,
我還要頂個肚子幫蔡小鼻洗澡,因為擔心你洗不乾淨。
小鼻便便你不敢換我得自己換,有便便你不會洗要自己洗。
結婚後小孩還沒出生,雖然吵架可是我可以帶著包袱(蔡小鼻)到處走,你可以不高興就開門出去。
那時候開車出去你不會嫌不知道要去哪裡無聊,至少不會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結婚後蔡小鼻出生,懷阿鼻鼻卻不能帶著蔡小鼻生氣的到處走,因為宮縮很不舒服會很累。
反而變成你帶著蔡小鼻兩個人就出去兜風,留下我一個人挺個肚子在家裡。
帶我們兩個出去還要怪我們說吵著要出門又不知道要去哪裡。
結了婚不是給錢養我們就是很愛我們,請你付出你的心好嗎?
也請你張大眼睛看看別人為你做了什麼。
不是人在小孩旁邊眼睛盯著電視就叫做顧小孩,
也不是人在家,小孩跑來跑去自己在玩就叫做有顧小孩。
別整天都想說女人在家裡帶小孩就是閒閒的沒事幹,顧小孩很輕鬆。
男人的腦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我不是脾氣很好的人,不會打掃家務、也不太會煮好吃的飯。
我不是年輕貌美的老婆,大嗓門又沒氣質,平常也不太化妝。
什麼都做不好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無言。
我很努力想做個好老婆,但是或許我真的做不好吧。
不然為什麼會三不五時被退貨,說要離婚要幹嘛的。
你說好想要離婚,可惜戶政沒開,
為什麼你不能想想要如何去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一吵架就想離婚。
兩個人之間不能溝通,因為人與禽不能溝通。
在FB上面你可以這樣罵給別人聽。
請問我哪時候在公開場合或是FB上罵你這麼難聽的話過了。
明明很生氣,氣的在家裡大吼大叫、大哭大鬧,
卻只剩下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家裡,發著呆。
心裡想著的卻是不知道你一個人帶小孩開車出去安不安全,
小孩只穿短袖的出去不知道會不會冷。
你在想的卻是不知道要晃到哪裡去,有沒有人要一起出來晃晃。
我卻還在家裡奢望會不會有人突然想到我,回來帶我去吃飯。
結婚後我給你的是自由,換來的卻是寂寞。
溝通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也是兩個人的事情。
不是我開始要講重點的時候你就說我威脅你,請問我到底威脅你什麼了?
溝通不就是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為什麼最後都變成是你罵我可以,我罵你卻不行。
我不是故意要找碴,而是一樣的事情由你做和由我做為什麼結果就不同。
我只希望能好好的溝通,而不是永遠你覺得你是對的,我是錯的。
我希望小孩能教好,我也會求好心切,
希望能站在同一陣線上,一起好好的教小孩。
而不是小孩做錯事我罵他、你卻怪我為什麼一直罵他。
或是我跟你說小孩今天哪裡不乖、你卻跟我說他很乖啊。
小孩做錯事我會罵他,他事情做得很好我也會誇獎他。
賞罰分明本來就是應該的,我承認我的確會比較沒耐性講久變成用吼的。
可是當你聽到我在跟小孩講講不聽的時候,可不可以請你出個聲,
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你是人,你會累須要休息。
我也是人,我也會累的。
改天請你肚子不用多,綁個五公斤就好,在家裡帶小孩一整天,
陪他玩陪他跳陪他滾來滾去,有空記得洗個衣服晾個衣服,然後吸吸地、拖拖地、不時還要跟小孩搶一下吸塵器和拖把。
或是擦個小孩打翻的牛奶、吃得滿地屑屑的餅乾、洗個整個便便臭的要命的屁股。
必要時還要幫他把卡住的便便挖出來,掏你的ㄋㄟㄋㄟ借他吸一下,
半夜小孩醒過來的時候抱著他哄他繼續睡、他吵你要像你說的一樣不能罵他。
陪他看看書、看巧虎、還要學會巧虎每首唱的歌,
必要時要唱唱跳跳,假裝自己是大象咚咚咚、是袋鼠跳跳跳、是蝴蝶飛阿飛好漂亮。
花整天的時間不能看自己想看的書,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能看自己想看的電視。
請你試著這樣做一整天,放棄你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
然後牽著他的手走路去公園散步,去溜滑梯,去騎搖搖馬,
一邊還要唱歌給他聽,跟他說樹葉是綠色的、好漂亮的花、天空藍藍的、天黑了小鳥要飛回家了、雲是白色的‧‧‧
必要時他哭鬧要抱抱不坐車車,要抱著他給他秀秀、問他到底怎麼了、或是抱著他哄他到睡著。
做完以後,請你告訴我你的心得。
是不是很輕鬆、很簡單、很容易。
Take it easy!
I am fine!


說真的,我也有點累了。
在這樣的事情一直打轉。
尤其是懷孕情緒不穩定的情形,
這樣對我來說走不出去真的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鼻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